开封大学医学院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动态About the school

    陈灿书记参加全国职业院校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课题启动座谈会

            9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陈灿带领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成芳和思政部主任常素芳参加了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等组织发起的全国职业院校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课题启动座谈会。
            陈灿书记作为院校代表以《同频共振,构建铸魂育人思政教育大格局》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立足职业院校实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陈灿书记从构建“思政+”机制、改进“思政+”方式、创新“思政+”格局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员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统领,协同育人,同频共振的立德树人育人体系;“涵养政治情感,明确政治观点,站稳政治立场,落实政治要求”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思政课“四课融通”、“四向融入”的改革创新探索与取得的成绩。
            在圆桌论坛上,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孙熙国教授)就课题组的目的意义和总体情况做介绍发言。与会人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灿书记围绕教材内容、教学时长、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四个方面,从职业教育、类型教育的角度提出推动教材创优,编写出版与本科院校有所区别、体现职业院校特点的专科思政课教材的必要性;从增强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的角度,因课而异、因生而异采取恰当方式、灵活时长开展课程教学的必要性;结合听课调研实践,强调思政课教师立足学生现实的需求点、思想的融合点,采取多元精准的教学方法,实现学教相长、有效为学生成长成才解疑释惑的重要性;从延伸思政课触角、拓宽思政课发展空间的角度,集聚力量同频共振,深入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陈灿书记新颖独到的见解获得了与会领导与专家教师的高度肯定与一致认同。
            校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集中体现了我校对思政课及其改革创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效融合的高度重视;会议中的交流发言体现了校领导对高校思政教育和思政课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与深入思考,同时也有效扩大了开封大学在社会中的积极影响。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陈灿书记参加全国职业院校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课题启动座谈会
    本文地址:http://kfdx.hnszyjy.com/news/itemid-10309.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