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大学医学院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动态About the school

    艺术设计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专科 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与较强的创新意识,掌握现代服装设计、服装产品开发、生产经营管理、品牌策划、市场经营等技能,适应服装行业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速写、构成设计、服装艺术造型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专题设计、服装效果图、服装材料与应用、针织品设计、服装跟单、推板与排板、服装史、服装市场营销、服装陈列设计、服饰搭配艺术、立体裁剪、电脑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服装品牌公司、服装外贸企业、服装培训学校及其他相关艺术机构。初始岗位:服装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工艺师、服装生产管理人员、服装市场营销人员等。发展岗位:服饰品设计师、服装陈列师、服饰形象设计师、家用纺织品设计师等方向。
    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0年被河南省商务厅授予“河南服装产业推动大奖”,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特色专业,2016年被定为开封大学重点发展专业,校级骨干专业。目前已建成校内外实训室20个,建有省级校企合作生产实训基地,校内实训室面积1308平方,设备类型齐全,在河南省服装行业及同类院校中位居领先水平,能提供具有真实职业氛围的实训场景,满足学生职业训练的需要。
    近年来专业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专业与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共建 “GAGA”订单班,实现零距离就业。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利郎服饰集团等国内大型服装企业公司,月平均收入在5000元左右。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专科 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艺术修养与创新精神,掌握视觉传播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独立完成各种视觉传播设计项目、装潢艺术设计项目、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项目,适应视觉传播、装潢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行业岗位需要,具备艺术设计综合素质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与印刷、招贴设计、标志设计、UI设计、Painter、Illustrator、Indesign、Coreldraw、Photoshop、数码摄影、设计速写、设计色彩、设计构成、商业插图、图形设计、字体与版式设计、中国工艺美术史、广告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艺术设计、广告传媒、出版印刷、图文服务、文化教育、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岗位,从事商业美术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完稿制作、电脑美工、美、劳术编辑、企业品牌形象设计、电视台频道包装、手机和APP交互设计、网页设计等工作。
    注: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是开封大学重点专业之一。专业建构了“专业+工作室+行业”的办学模式,形成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的特色。现有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工作室、等特色实训场地,本专业师生承接了河南省重点旅游项目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VI设计等设计项目。教师指导学生作品多次在国际大学生反对皮草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首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等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近十年来,向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一线人才,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评价。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专科 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是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环境艺术设计相关的知识内容,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适应环境艺术设计行业第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级应用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速写、设计色彩、构成设计、制图、透视、表现技法、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展览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装饰材料与工艺、景观元素表现与应用、居住区规划设计、庭院设计、电脑辅助设计(AutoCAD、Photoshop、3Dmax)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所涉及的主要领域是室内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设计等。毕业生从事的岗位有:建筑装饰公司室内外设计师、展示展览公司设计师、景观设计规划公司设计师、家具生产企业及各级建筑单位等部门从事设计工作。
    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构了“专业+工作室+行业”的专业特色,将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室的技能强化、行业双导师培养有机的结合起来,体现出技能人才成长的岗位养成性特点。本专业于2009年成立了“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把项目带入课堂中,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每年学生参加的各级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基本薪酬在3000-5000元;部分同学在毕业后不久就成立了装饰公司,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服务。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艺术设计类
    本文地址:http://kfdx.hnszyjy.com/news/itemid-10313.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